關於我|走上療癒自我這條路的緣分



我從2014年開始走上療癒之路,契機不是什麼大失戀或是事業上的大挫折,而是身體上的崩潰。那時,乾癬已經困擾我將近一年了吧。發作的時間點蠻有趣的,是我離開第一份工作,自己去完沖繩後,家族旅行又去了關西時發作的。
我還記得,夏天的大阪城好熱,可是非常非常美,美到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如一場熾熱的夢境般。在那裡遭到蚊子叮咬,就這麼地,乾癬發作了。
我的肌膚從小到大都很敏感,蕁麻疹在六歲發作,開始了煎熬的日子,眼皮、嘴唇、頭部,沒事就冒出來。
小時候起床,媽看到我,腫起來的眼皮或是嘴唇就覺得又心疼又好笑。我會有意識地含住腫起來的嘴唇,怕同學看到嘲笑我;眼皮,則避不過。幸運時,沒人意識到;不幸時,被恥笑。那眼皮有時候腫到看起來好比受虐兒。真心不假。

快上國中還是上了國中後,爸爸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密醫很會治皮膚病,全家去了彰化,屁股打了兩針,落下一大塊紫。後來自己觸摸才感覺那塊似乎是「沒有肉」的狀態,直到好久好久好久肉才長回來,應該至少是我大學時代吧。
說也奇怪,蕁麻疹還因為那兩針好了呢。
然而,高中時,我卻開始沒辦法曬太陽,只要一曬,臉部皮膚就會癢到不行。那時候醫生跟我說是光過敏,說要好的話,其實曬黑點就沒事了……挺有趣的。
那時還是很討厭體育課,但多多少少開始學會跟著大家一起運動了。
揮別光過敏後,就是上述提到在日本觀光時所觸發的乾癬了。
一開始皮膚科醫生看不出病因,或許是隨便看看,就喊那是毛囊炎,開給我藥擦沒好,還越來越嚴重之感。之後換了另一位醫生,說是濕疹,開給我的藥有類固醇,擦著擦著就好了,好了之後不久又復發,而且更嚴重。
之後,我連台大都去了。醫生告訴我要切片才能確定,但我不敢,不過就病徵來看,已經能夠確定就是乾癬。
也就是從那時,我開始去研究乾癬是什麼,又為什麼我會得到乾癬。

簡單介紹,乾癬不是癬,而是免疫系統過激,導致皮膚細胞生長過快,這就是為什麼乾癬患者會一直一直脫皮的原因。多半是遺傳,這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也多半是白種人會有,據說要有正常規律作息、體重下降、飲食清淡便能夠有效得到控制。
外公與我沒什麼緣分,但還真是巧合地他只留下了「乾癬」給我這外孫女。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乾癬是對我的生命之祝福。我開始吃素、開始療癒自己的心靈,走上更神祕的領域想要認識自己,都是因為它。
那時看遍西醫,想說這輩子已經甩不掉乾癬了,不如就多認識有相同症狀的朋友,一起加油打氣,也能交換情報。於是,就這樣地找到了長庚中醫的林胤谷醫師,根本是我生命的貴人之一。
林醫師的診都很滿,臉上有時候也寫滿了疲累。以前需要定期去看醫生時,我曾對醫生說過,真的很感謝他們,看到那麼晚(晚上十點多喔!)醫生說沒辦法呀,一定會看完全部病人的。現在想起來,我仍是滿心感謝。
靠中藥調理、擦青黛膏、調整作息與飲食,還有運動,我的皮膚一點一滴好起來。而就當我想說,沒關係,多有點耐心,我終究會好的時候,在健身房又遇見了也在那邊運動的馬偕皮膚科醫生。
陳醫師告訴我,乾癬可以照光。於是乎,我又去嘗試了照光治療,再配合中藥、青黛膏,康復得非常快。我相信中藥,但也相信西醫技術方面的治療(西藥的話,我個人覺得沒什麼用)。

除了這些似乎是冥冥之中一個又一個如漣漪展開的契機之外,還有一個生命轉捩點。在我因為乾癬而感到痛苦時,和我最要好的夏天姐姐聊到,她告訴我:「如生理的治療都嘗試過了,那麼心理方面呢?要不要從『心理』找病根看看?」
在夏天姐姐的介紹下,我第一本接觸的就是我在當小菜編時很不贊同的New Age類的書籍……《創造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
年輕如我,出社會的第一年才開始叛逆,跟了一個壞男人,然後把自己搞得一蹋糊塗,那時見這本書蟬聯排行榜,我真的嗤之以鼻,想說怎麼會有人相信這東西啊?!結果,也不過才要三年,自己翻開這本書領受其「魔力」之強大後,深深折服於這類哲學,到現在仍傾心不已(但我也承認有時候我還是don’t give it a s**t,直到生命又上演一些劇碼要我臣服)。
《創造生命的奇蹟》細細描繪了露易絲、賀的生命路程,不得不說,這本書的每一句都非常打動我。露易絲夫人年屆高齡時,還是一貫美麗,但如果不知道她的生命歷程者,你還以為她的人生勝利組從沒受過絲毫侵犯或挫折呢!
我第一次閱讀時,總是隨著書裡所描述的步驟練習,瘋狂大哭、盡情憤怒,或看著鏡子學習對自己笑,學習去擁抱、愛自己的內與外……讀到最後的身心療癒表時,更是徹頭徹尾地震撼不已,原來那些皮膚上的疾病都是靈魂嘗試跟我溝通的徵兆啊,我在二十X歲那年才知道(年齡是女人祕密,但我永遠二十三歲!哈哈哈)。
讀完這本,已開啟了我的New Age之門,一本接一本,但看完一本又會反覆複習某一本。
我到現在也仍沒看完跟看懂《與神對話》及《喜悅之道》,但依舊在感到困頓時反覆翻閱《創造生命的奇蹟》,而且也如第一次與它邂逅那樣,總是感動、震撼。漸漸,又擴展接觸到賽斯、巴夏,再來就是塔羅。

老實說,我對別人過得如何並不感興趣,但我願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幫助其他人。我接觸這些「神奇事物」,其實出發點都只有一個「認識真正的自己」。
到現在,我也只認識自己的一小部分,對於自己我仍沒有全然的自信與相信,對我目前的生命也未能全然地安住與領受。我還在走療癒之路,我仍渴求許多未知,只求更認識自己。
謝謝你們願意跟我聊聊自己的故事,甚至找我算牌。但我不是想要給予別人「答案」或是「解方」,我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認識真正的自己,而且活得快樂且漂亮。

祝福各位。

-

FB:女巫吉吉的塔羅星球
IG:genie_tarot1130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