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しかった  -木柵-深坑一日遊-


一大早起床,帶著些微睡意。連續好幾天得熬夜,幾乎都在凌晨才就寢,為了迎接我們的旅行,我不得不逼自己早睡。儘管如此,還是累,翻來覆去,好久才睡著。儘管是搭八點多的火車,不需要化妝打扮還是要六點多起來準備。在簡便梳洗東摸西摸,竟然就要七點四十分了,趕到火車站與小范碰頭,很可惜地,就只有我們兩人要去,曉霈在新竹才與我們會合。



火車上我們三人談天說地,只要從我口中碰出來的話題,一定是從"神話"開始說起,大家聊得起勁兒,雖然只有三人,卻一點也不孤單,反而很盡興、很Happy!而我心裡猛是期待,結束行程後要到台北地下街的唱片行看些神話的專輯,或是周邊什麼之類的都好。



聊到很開心的點,我還轉頭向車廂問:「有沒有喜歡SHINHWA的公主,趕快站出來,我們一起聊天!」馬上被曉霈制止,其實也不太大聲詢問啦,裝腔作勢罷了!不過跟姐妹們一起分享神話的好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我也很謝謝曉霈跟小范陪我聊他們的事情。我們那節車廂很熱鬧,因為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的關係吧!不過有位歐巴桑好像覺得很吵似的。老實說,是有點沒錯。夏天啊、年輕人當然High!



到了台北,轉搭捷運至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景點,久違的"動物園"。很呆地,我們三人,在"忠孝復興"轉乘時,直接到了另一邊,而不是上樓轉至"木柵線"。也因此,我們搭了遍"忠孝復興站"。XD真的很爆笑!感覺一直在坐捷運!彼此開玩笑說,今天行程就在這裡結束,回家吧!



歷經爆笑波折,終於到了"動物園站",知道附近有"貓空纜車",便想順便乾脆搭搭看,反正可以直接搭到"園內站"。我們排隊好久,輪到我們時,掩飾不住興奮,三個人請小妹妹幫我們拍照作為紀念。









↓ 排隊時拍的,透過玻璃看纜車,有種憧憬與期待。













 ← 第一次趕這種熱潮,其實也是湊巧來到。三個人很開心地拍照留念。(笑)





纜車是六人坐,剛好。我們三人,與一家三口坐在同一車裡。小范跟曉霈拼命興奮大叫,因為挺高的,剛出發的時候,纜車是滑行出去的,很有快感!我們三人機哩瓜拉地High,我想那家人應該覺得我們很吵很吵吧!(笑)



從纜車內看出的景物,覺得好小!在高空的感覺,很舒服很棒!







到了園內站,我們搭接駁車進入動物園。坐上接駁車,覺得自己被拯救了!因為有冷氣啊!(灑花兒)







一下車,便看到象徵長壽的阿龜~我覺得牠們也熱癱了的感覺啊!









先是逛了充滿鳥屎味的"鳥園",老實說,不會像小時候那樣興奮,因為我們是半熟大人了,加上天氣熱,一點興奮感都沒有。看到快垂死的花,應該是花吧,我還說她漂亮!我想我是被熱傻了吧!不過,那真是種"瀕臨死亡的美麗"啊!



 ← Are there flowers?





我喜歡孔雀,牠的羽毛美麗得嚇人。為啥公孔雀會比母孔雀還要美麗許多?是為了負起"求偶"的工作嗎?我想母孔雀也想要比自己的丈夫美麗吧!



『她說她是驕傲的藍孔雀,不為誰駐留等候,直到遇見了他,才展放美麗絢爛的屏翅。他遞出名片,白色的名片上斗大寫著三個黑字,朴忠裁,他說,這是我的名字。她抬起頭看著他,眼神充滿無限笑意。』(←這段話是來亂的)









進入"非洲區",看到了懶洋洋的大象,但三人無心靜靜觀賞,因為我們都快被蚊子給逼瘋了!!(吼!)不過在長頸鹿區,發生了件趣事。一隻羚羊闖進長頸鹿的地盤,有隻長頸鹿便逐步逼近牠,是要把牠趕走嘛?還是要怎樣就不得而知。因為長頸鹿是生氣是開心,那張臉還是一樣。(下圖)











 ← 這隻累了吧!牠一直坐在哪兒"看人",我猜牠應該很無奈。





我只能說,夏天的動物園去有設管得比較好,清涼有勁兒,又不"臭"!!!!



當天氣溫很高,動物園內沒有帥哥,大部分的遊客是家長、孩童,或是情侶,或是無聊大學生。(遭毆,不就在說自己嗎?)看到一整排販賣零食或飲料的販賣機,即使渴到爆、累到爆,還是只能動心,不能付諸於行動。









『真的太熱了!』我們一進去"企鵝館",就覺得自己被救贖了!在裡面待了一些時間,隨著動線出館後,曉霈與小范買了些紀念品。我站在外面,看到一面立牌,本來想過去拍照的,但這種東西,小孩子來更是適合。在此感謝一對可愛的小兄妹。



 







 


記得小時候,一進入動物園,看到的大型景觀,小猴子,生意盎然、活靈活現,但現在的小猴子卻失去了以前的可愛光彩。該是綠葉或紅花綴成的身體,竟然禿成一片,那片咖啡色是由土壤所侵佔的!









 



 


我很喜歡"亞洲熱帶雨林區",園方設置的木雕人偶及提供遊客們休息的小涼亭,還有動線,都很有感覺,讓人誤以為自己真的置身於叢林之中。





 ← 可愛的木雕人偶,我喜歡它的紅唇兒ˇˇˇ





 
←真的很有"非洲部落"的感覺,圖案逗趣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黑色長臂猿,即使夏日還是努力揮灑牠們的青春(?)。有隻小猿兒挺是活潑,小范說牠們手好長!我跟曉霈同時吐槽,廢話嘛!就說是長臂猿啦!



吼!炎熱的夏天總讓人無法進入狀況!











 



 


可愛的馬來貊聽說是吃掉惡夢的小東西?我覺得牠們好像黑白相肩的小豬啊!









 



 


就在我們結束動物園的行程時,天空下起了雨,若有似無地,如同我對チョンジンシ的感情。(喂!)拍下曉霈跟小范的背影。(笑)但我沒有上火車!(請參照朱自清-背影)









 



 


搭236公車至深坑,此刻的我們又累又渴。走了一小段路,到了深坑老街,決定先填飽我們的肚子,便到網路上有推薦的"黑狗兄"小憩一下。整間店走的是復古風,感覺很不錯,料理也還算不賴。



 





 


逛了逛其他商店,小范買了支"登山杖"給她祖母,卻在另家店看到一樣的,價差10塊,她為此而有些懊惱,又看到另一攤,說啥Made In Taiwan,老闆說話有些,讓我們家范大小姐十分十分不爽到炸!(此段是當事人強烈要求我寫出來的)

 



 



 



 


終於,結束我們今天的行程。很巧的是,載我們至深坑的公車司機及將我們載回捷運木柵站的司機是同一人!曉霈的"職業病"真的是強啊!(笑)打捷運木柵站回台北,搭捷運時,無意發現路線圖上出現了"JUN JIN"這六個字母,而且很幸運地,是成套出現!還在同一路線上!原本我以為找不到的,沒想到它就在我眼前!木柵線是好物,我要謝謝"中山國中"及"南京東路"的協助!(笑)謝謝啦!!!










原以為還有時間去台北地下街逛,但我必須在八點前趕回家裡收看"來去海邊"。因此我沒去到唱片行,也沒有看到任何"SHINHWA"的CD之類東西。這是讓我唯一扼腕的啦!所以最近得找時間去新竹,搜刮CD了!



總而言之,今天的行程就是在走路及搭捷運中度過。(笑)





留言

  1. 噢阿長是長頸鹿哈哈哈((我知道這很爛哈哈))<br />
    噢噢噢你有拍我家阿長好喜樂<br />
    動物園真的好funny<br />
    你們3人合照好俏皮<br />
    "三義女王"有氣質婦女的感覺哈哈<br />
    <br />
    <br />
    yoyoyo我這次有對題了吼哈哈<br />
    <br />

    回覆刪除
  2. 我有意會到,從妳網誌看出來阿長是長頸鹿。<br />
    動物園熱死人了,一點都不funny啊!老實說。<br />
    曉霈那張的確很有氣質,可以考慮相親時用那張照片。XD<br />
    恭喜妳這次,有史以來,光臨本大娘網誌終於"文有對題焉"!<br />
    它是第一次,但我不希望它是最後一次!XD

    回覆刪除
  3. 妳們去的那一天晚上我才跟阿泡講說:好好喔!你們剛好可以去坐纜車。結果阿泡說:<br />
    沒關係,我們下次在去!不過要冬天,才不會被熱死。想想也對。<br />
    木柵!上次跟媚眼 媚眼妹 可欣 還有一堆小朋去故宮的時候順便去。真的跟小朋友去<br />
    故宮不太適合,他們真的是走馬看花,不像我們會研究一下。去木柵根本是去爬山嘛,<br />
    我們四個走的腳超酸,而且一路上都是情侶,到最後我們乾脆假扮情侶<不甘示弱>。看<br />
    到企鵝也不會特別興奮,可能是太少隻了吧!<br />
    深坑,超想去吃看看那裡的豆腐!<哈>不過復古的店也不錯,會讓人有走入時光機的<br />
    錯覺。<br />
    "JUN JIN"這種事我也幹過!以前曾在各個角落尋找KINKI 的蹤跡,不過都沒有成功<br />
    過。

    回覆刪除
  4. 既然如此,改天我尋找"KINKI"的蹤影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br />
    夏天熱沒辦法春天去很棒哈哈<br />
    三義女王用那張相親不行拉吼<br />
    注意都被你和小范吸走拉她會輸哈哈哈<br />
    <br />
    噢現在完全沒有讓我深深吸引的事好作好心酸<br />
    <br />
    噢我以後都會對題拉真的哈哈哈<br />
    那第一次有獎品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沒有耶!傷腦筋兒!<br />
    要不然我改天介紹個俏皮男子給妳認識!<br />
    請鎖定本網誌,我說真的,謝謝合作!

    回覆刪除
  7. 哇屋~~~~<br />
    好厲害的感覺<br />
    哈哈哈哈<br />
    我也想出去玩啦<br />
    沒關係...就快了!!!!<br />
    喔爺~~~~~

    回覆刪除
  8. 妳六月有去日本,就勝過很多很多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