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晴らしいギタークラブ -22th 寒訓-






1/25~1/29







內心充滿著期待,早晨和頭髮新燙好的大昱走在飄著微雨的街上。

街道還不算喧囂、人聲也沒開始沸騰。我們打算從永春搭捷運到淡水。

和小芳在台北車站會合後,我們三人一路站到淡水站。本來她們說要坐的。可是沒什麼坐位,坐到淡水,又覺得乾脆別坐。真是。- -



文館門口就看到部分學長姐在那彈吉他,一大早就自High,不愧是吉他社。我愛。

報到拿了資料袋,放行李後,就在301集合。



很幸運,我是第三小隊,擔任隊輔的小銀姐姐是個很負責任,很照顧我們這些隊員的好姐姐。

小銀姊姊吉他方面也很厲害,所以我們在吉他彈奏上有問題,都可以問她。而她也會仔細耐心地教導。

我們這隊的工作人員都是我所熟悉的幹部。為元、Miga、郁中、阿賢。很開心很幸運和他們一起。

隊員們也很好。這五天四夜,有歡笑也有淚水。



我認為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吉他社真的很棒。

吉他、幹部們、學長姐們、同學們,帶給我的感動也太多太多,甚至是無法完全用言語、用文字比擬。

寒訓中扮黑臉的是教學組的幹部,也就是『進修組』。

所謂,『玉不琢、不成器』、『嚴師出高徒』,就是這個道理吧。難怪第一天我跟阿賢說話,他整個就是要理不理的。

他們扮黑臉的原因也是希望我們能夠真真正正學到東西,而不是嘻嘻哈哈呼嚨過去。

真的、有學到東西。



老實說,被罵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很明白這不是他們甘願要扮黑臉,他們也是希望我們能有所進步。

但是到第四天,我真的有點不開心,連眉頭都皺起來了。

可我不想放棄,我就是想學吉他。儘管我學習能力真的很慢,拍子也打不好。真不知道我到底怎麼唱歌的。

好、我承認,我會搶個半拍。 囧



我很喜歡中午吃完飯的時候,因為我可以和他一起走、一起聊天。

說說笑笑的感覺很好。而且也很謝謝他教我吉他。只是啊、那老兄也不要默默就開始自己練呀,害我以為我剛剛彈的他有聽到。

他其實傻傻的。



小主人小天使的遊戲,我的小主人,東恩先生,其實我沒盡到小天使的責任。但請原諒我,我已經有需要保護的小主人了。

我的小天使,納豆。真的很感謝他。連續送我食物。是不是有那麼Nice呀?一直都很照顧我的納豆,改天我會送回禮。



小隊表演我真的算豁出去了,我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跳舞耶。哭腰。沒辦法,誰叫我演的是人妖。

我當初沒想到那麼多,想說扮醜我很會,那就自願演人妖。沒想到人妖還來跳舞這招,被逼入窘境,非跳不行。

感覺好像還O.K.吧。不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被我嚇到。

別隊有個傢伙一直說我很有喜感,拜託,姐姐不是一直可以笑瞇瞇、耍白癡好不好?

不要在我臉臭的時候,還不停跟我說妳好有喜感又繼續跟別人說她好有喜感。Please,Okay?



其實我有看到他對我比大拇指,兩隻手比出大拇指再加上他的笑容,對我來說是最大的讚賞。

很謝謝他跟我說『表演得很好』,我聽到心裡,覺得那句話嚐起來很甜很甜,而且反覆回味都不會煩膩。

第四天的晚上,因為Miga的幾句話,其實沒有什麼,而是我自己想著想著就哭了起來。在我哭完沒多久,就被叫去驗收。

餅乾又對我大吼,我以為驗收卡要拿回去嘛,結果就坐在椅子上等,旁邊的蚊子就吼說:『快點回去啦!』

下樓梯又遇到牙籤,值星官,黑臉之一。他也對我吼:『拖鞋那麼大聲,心情不好是不是?!還給我用走的?』

我心裡真的很不爽,我就給他用『走』的。怎麼樣?用跑的拖鞋一定會發出聲音啊,還不是也會被罵?

不管,我就是用走的。

回到練習室,我又哭了。因為剛剛的情緒還沒完全平復,又因為無緣無故被ㄉㄧㄤ,所以我又哭了。連我自己都很受不了啊。



練習結束後,又要討論第五天的成果展。我一直坐在坐位上沒說話。門突然很用力地被打開,餅乾跑出來罵,為元竟然回嘴說我們已經很努力了還想要怎樣。

為元的反應激烈到我有嚇到,不希望他們的好交情會因此打壞。兩個人好像快要打起來,餅乾突然態度轉變撒嬌,結果兩個男人竟然嘴對嘴了。 囧

拜託、是有沒有那麼火熱啊?



進修組的黑臉終於破功了,全部在玩潑水遊戲。我們不是泰國人,硬是要過『潑水節』就對了。

但是很開心,終於可以笑嘻嘻跟他們說話。尤其是Betty。可以笑笑地跟Betty聊天、擁抱真好。不過我也被潑濕了。

這種戰局對沒衣服可以換穿的我來說,有困難。所以我是那默默又冷靜的一群。:D

他也濕答答。看到他的內褲我有點害羞,感覺很奇怪。太短了吧。而且不好看耶!!!(大叫)

我一直在心裡大叫:『好醜的內褲!以後我買條送你。』我只能說我不知道該看哪裡。囧爆了。



試膽大會真的很棒。我們那隊的男生都很有擔當,很會照顧女生。他扮鬼的模樣也好可愛。

工作人員都辛苦了。試膽真的超棒的。還想再玩一次。

明年的試膽大會絕對可以更恐怖更嚇人。(笑瞇瞇)


第五天的卡片活動,我也很喜歡。終於,牙籤的值星也不再耍兇狠,變回笑嘻嘻露出大牙齒的牙籤了。

還是喜歡這樣笑嘻嘻的牙籤。

只是,他被處罰的時候好可憐。被丟餿水就算了,為什麼那位仁兄還要加一句髒字?(困)

牙籤是大好人,可是他不笑的眼神很恐怖。



最後的結業式真是哭得唏哩嘩啦,哭到整個人傻楞楞的。他也哭了,我很心疼也很難過。

所以後面我又抱著他哭,但我前面哭太多,等到抱著他哭的時候,眼淚只能滴少少,多半在眼眶裡打轉。

說好,下學期會讓我看到的,不准食言。



拋人遊戲,我只能說辛苦大家了。因為我很重。褲子鬆到快掉下來,我很緊張。聽到小黑哥哥說:『我幫妳穿回去。』

我就覺得很好笑。我褲子真的快掉下來了啦!

邊笑邊叫邊擔心褲子掉邊被拋。真是超好笑。



當初我在想,我參加真的吉他能進步嗎?我會後悔嗎?

答案是,如果我當初沒參加才真真正正會後悔。

我參加了一個很棒的寒訓,一輩子都會是我人生中一段很重要很珍惜的美好回憶。

吉他確實進步。後悔一個字都不。

真的很謝謝所有工作人員、老骨頭們,還有他。沒有他們,就沒有那麼完美的寒訓。真的很感恩。

我想,它還沒劃上休止符。正在待續中......








 




吉他社好威。






 


 


留言

  1. 我看今年生日送你節拍器好了!!<br />
    <br />
    哈哈<br />
    <br />
    吉他有進步喔 那很不錯啊<br />
    <br />
    努力有所回報

    回覆刪除
  2. 加油阿<br />
    看來淡江的吉他社真的不錯阿<br />
    祝妳心想事成囉*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開心你也得到跟我去年一樣的感動<br />
    <br />
    辦寒訓真的很辛苦,但是只要看到你們開心的笑容<br />
    <br />
    其實就夠了<br />
    <br />
    謝謝你這麼喜歡吉他社!

    回覆刪除
  4. 家名--!!<br />
    <br />
    看到了。<br />
    一打開就看到熟悉的帳號。<br />
    我知道是妳呀~<br />
    妳們辛苦了!<br />
    開飯動令好有趣。:)

    回覆刪除
  5. 呵呵...<br />
    看到妳能懂那種感動...<br />
    吉他也有進步...<br />
    我真的很開心...<br />
    想當年我這時候...<br />
    根本不懂台上在哭什麼= ="

    回覆刪除
  6. 組長你...<br />
    開學後我的吉他又退步了吧。<br />
    你當年不知道自己哭什麼,那你今年又知道自己在哭什麼了<br />
    嗎?<br />
    假扮王子的阿杜哭泣真的很好玩。(笑瞇瞇)

    回覆刪除
  7. 你們覺得感動<br />
    一切都很值得

    回覆刪除
  8. 你們最辛苦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