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だ話したいの -久違的下午茶-

DSC00005.JPG


 


 


 


為了將日本電影《惡人》的DM和套卡給綺芳,於是忍痛中斷第四集的《瑪麗外宿中》。(其實也因為看連續劇的時間而delay到會面時間。)


上次和綺芳一起吃飯好像是今年年初的樣子,是吃吃到飽的那種下午茶『芙蘿拉』。


和綺芳聊天的話題天南地北,似乎不會被侷限,也不怕沒說話時的空檔而產生尷尬。大概是什麼都可以聊的朋友。


 


今天拍了她一張照片。一開始,她不讓我拍的。因為她也不大喜歡拍照。當她用雙手把臉摀起來時,我頓時感覺回到了大學一年級,和她一起吃飯的時光。


那時候我也打算拍她,而她也同樣不讓拍。拗不過我再三堅持,她總算肯露臉給拍張照片。不過她要我不准公開,我只好私藏了。


DSC00004.jpg


本來要帶綺芳到師大附近的一家韓式料理『釜山館』吃飯,但竟然還沒開始營業,只好選擇聽說很不錯的『小飯館兒』。


吃完後,我只能說我再也不會去『小飯館兒』。對愛好本格韓國料理者而言,『小飯館兒』根本不能算是韓國料理!!


還是『釜山館』好。個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味道。不知道老闆他們缺不缺媳婦兒。XDD


 


可能由於午餐不甚理想的關係吧!我和綺芳都想來個『下午茶』做個完美Ending來補足午餐的缺憾


於是綺芳推薦了我台大附近一家名為『L'amour』的店。外觀不錯,一進去,人不多,大概是非假日之故。


一看到蛋糕,沒有特別想吃的,都不覺得誘人。馬卡龍作的很大,一點都不可愛了。(笑)


即使我再怎麼想吃馬卡龍,也不想吃大到像『銅鑼燒』的馬卡龍!!


 


蛋糕都不怎麼誘人,反倒更令我猶豫不決。綺芳提議先找個位子坐,再作決定。


咖啡感覺都很不錯,價位也很平易近人,搭個蛋糕。是算便宜的下午茶。


我點了法蘭西香草咖啡棉花糖是個人自由選擇,加棉花糖是免費的)及法式布丁蛋糕


DSC00015.JPG


DSC00010.JPG


DSC00009.JPG


 


綺芳則選擇了香蕉泡沫牛奶抹茶蛋糕(忘記拍到蛋糕了。囧)。


DSC00011.JPG  


一入口,不管是咖啡還是蛋糕都令人覺得驚奇。好吃順口極了。


外表雖然樸素普通,但味道真的非常好!我是個不喜歡甜點"過甜"的人,而L'amour的甜點其甜度都相當適中。


由於太專心聊天,一口接一口,也沒有仔細品嚐箇中滋味。但我可以確定是好吃且不會膩的那種美味蛋糕。


個人相當喜歡。要不是被蚊子叮了三個包,肯定會待更久吧。惱人的蚊子。


DSC00007.JPG  


左撇子的我自然而然拿起放於左旁的咖啡杯,就成了下面那張圖的樣子。


都快喝完了我才發現自己拿著杯子下方。老實說,比起杯耳,這樣更好拿!(真是個阿俗啊!我。)


咖啡方面也很值得讚賞。甜度適中,且非常溫醇順口。奶泡綿密又香甜,上面的棉花糖更收畫龍點睛之效。


太神奇了!」喝下第一口我說。


棉花糖吸滿了香氣與醇味,輕輕一含咬其中吸滿了的咖啡汁液盡釋放於口腔中,吞入口,其香濃氣味則在鼻腔間轉繞。


Fabulous!I said.  Wonderful!I thought.


DSC00017.JPG


不喝咖啡的綺芳在看到我如此讚賞棉花糖之下,忍不住嚐了一口。嚐過後,她也懂我為何如此鍾情這棉花糖了。


這是如此神奇的棉花糖呢?(笑)好吃到都想起張根碩的甜美笑容了呢!


 


離開L'amour之後,和綺芳在捷運站依依不捨地又聊了一會兒天。


怎麼三小時過得那麼快?咻咻咻--時間又過了。還有好多話想說想聊想討論,可惜礙於時間因素無法盡興。


只待下次相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真想作首『和歌』來詠嘆今日之約何其短暫,但素養不夠只好作罷。


總之,今日與綺芳揮別時,就是感覺有些寂寞吧。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