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hes neues Jahr -新年快樂-

before-sunrise.jpg


 


 


年快樂。


 


我是November,或許也可以喊我Chihni,更close一點,知道我中文名字,你也可以喊我OO(保護隱私權,得捍衛我這個好聽的名字)。


 


最近的我,來回於天堂與地獄。我不是要訴說愛情的甜蜜,因為我沒有談戀愛;也不是要大吐失戀的苦水,因為我沒有談戀愛。但為了悼念,我必須好好重整自己腦內的記憶體。我還是想念,想念他的藍眼睛,他聽起來像是在山谷迴盪的飄渺嗓音,想念他那顆感覺比太陽還要暖和的光頭,想念他的抬頭紋。其實,我真的不覺得他壞,他一點也不壞。相反地,我真的覺得,他,很好。只是,他選擇切斷了我們之間的CONNECTION


 


在我們還沒見面時,我時常想像他的樣子。某天,一個靈感閃過,我直覺他可能是個光頭。果不出其然,他的確是,而且是相當帥氣的光頭。信件來往中,感覺他是個很nice的好人,開導我一些糟糕的想法。很感謝他,把我比喻成Mercedes,我從不知道自己如果是車子的話,是這樣頂級的房車。


 


某天,我們臨時決定約出來見面。


初見時,他沒有表情的臉讓我覺得很沮喪很洩氣,但一頓晚餐後,他的確是個熱情、善良的男人。我們玩鬧,有趣、開心。度過了一個愉悅的夜晚。


但我從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事情會失控。因為他的臉,我喜歡;因為我喜歡,和他相處的感覺,relaxedenjoyed


 


第一次見面後,我們在MSN上聊了很多。我對他的喜歡,deeper


在沒見到他的那個夜晚,我因為擔心他而哭泣。我承認,我以為他想play a trick on me,但我更擔心的是,he might get accidentSilly me


原來他只是糊塗,買電腦買到忘記時間,匆忙地跳上錯的公車,等到他查覺到時,已經太晚,再趕到那邊,早過了我們約定的時間。我等他等了足足半個小時,或許,可能是四十分鐘。我的時間與淚水,或許他都不曾在乎。


 


隔天,我們見了面,他依舊帥氣、迷人。是的,我就是喜歡他,喜歡得無可自拔,不完全是因為他的外表,而是我一廂情願地認為,we are match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us is always smooth。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再也遇不到這樣談得來的男人了。只是,I don't want to miss him


 


其實,我不在乎他有無女友。即使他有女友,我還是能做他朋友;即使他沒有女友,我還是他的朋友。除非,他想要我做他女友。如今看來,這些都已過去。胎死腹中的單戀,我常幹這種事情,從小到大。但這次,卻是跌得最嚴重的一次。因為他很直接了當拒絕我,我們不能做朋友。我實在無法給予他祝福,我不懂他為何不繼續我們的友誼;我無法昧著良心說:「Hey,okay,just don’t be friends,but good luck for your future.I cannot lie for myself and him.


 


雖然我們相遇、相處的時間短暫,但對我而言,都是美好的回憶。忠孝復興站、難吃的義大利麵餐廳、紀伊國屋,還有在紀伊國屋裡面的coffee shop;關鍵字有:客家小炒、新年快樂(Frohes neues Jahr,the last German phrase that he taught me)、Feemeans “Fairy”, a German nickname)……好多好多,讓我會想起他的詞語。


 


我真的好遺憾要和他說再見,即使我百般不願意,甚至悔恨地想問whywarum?他沒有給我任何理由與答覆,他就走了。我的心,不是一面平靜湖水,無法船過無痕;而是一塊堅硬的泥板,他用鑿子深深地刻進了我的心版。我很遺憾,我無法讓他看見我的好,he must think his girl is better than me somewhere or everywhere.


 


就說我笨吧!傻吧!


但我寧願心碎,也不願後悔。我是很喜歡很喜歡他。不過,我不會再回頭找他了。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回過頭來找我,如果會,我也不會拒絕,因為我認為,我們仍然是朋友,這點沒有改變。


 


下雨的天氣,也會令我想起他;牽著女友的光頭外國人,也會令我想起他;紅包、某牌奶茶包、某牌巧克力或某牌鳳梨酥,也會令我想起他。


 


Tried harder and too harder, treated him too well too nice. He likes to be a hunter, it's shame I am not the target who is worth for him to chase.


 


不要對我說:「很抱歉打擾你了」因為我不認為那是打擾。只是,證明我在你心裡,不曾留下過一席之地。你的心,沒有空下一個位置給我;你,不需要我的陪伴。I don't want to get rid of him out of my mind. I still like him very much. But never contact him again.


 


我想說,如果他需要,I am here, when he needs a friend.


 


我有病
只因那對看似冷淡的雙眼
綻放著藍色的光芒
像海 深澄的不像話
令我墜入 萬劫不復

我有病
只因那對看似誘惑的雙唇
躍動著緋紅的隱情
像花 可是那不是愛情
... 令我悸動 儘管你的唇不屬於我

我有病
只因那面看似光亮的頭頂
搓揉著我的 熱情的 目光
像太陽 逼得我看不清
你的臉龐

我有病
我恨你
但更恨我自己

為什麼
放不下你

你的眼睛 太藍
我不要藍寶石 我要你的雙眼
注視著我

你的鼻樑 太挺
我不要你將鼻息埋入其他女人髮絲裡
我要你那鼻樑 淺探我的臉頰與頸間

你的唇瓣 太銷魂
我不需要別人的吻 我要狠狠地咬上你的唇
讓你知道 我有多痛

我還是想
非常想
我無法
放棄 談何容易
忘記 只是說說而已

你這自私的混帳
我說你蠢
但 我更蠢
因為
我放不下你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