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きだったV6:夢をくれた6人 -我曾經的最愛:寫在解散前的一個月-


 

再一個月,第一個喜歡的日本偶像團體就要解散了。

偶像,能當多少年呢?男性偶像的話,四十歲應該就是極限了吧。但是,坂本昌行卻當到五十歲了呢。

2001年,家裡剛有有線電視台不久,我最愛的就是JET播放的《校園瘋神榜》(学校へ行こう)。

對一個鄉下長大的小女孩而言,那樣的內容實在太有趣。〈半成年主張〉令我憧憬日本的校園生活,感覺他們國高中的日子比台灣有趣多了。而V6每個人穿著都很有特色,對於俗俗的國一女生來講,看日本節目、聽日本歌、迷日本偶像,就是青澀時光中最接近日本且最「時尚」的時刻。

當年不知道哪來的零用錢,省起來買了一張又一張的專輯。

一打開V6的專輯《seVen》,那說不出的悸動啊!那刻覺得自己離他們好近好近。

那時候只看得懂五十音,漢字看不懂,但因為一直反覆播放,才記起了漢字的讀音,也逐漸抓到漢字讀音的發音規則。

根本無法理解句子,就是把歌詞聽著聽著就背起來。

寫完考卷就寫著六人團員名字的羅馬字。他們是我夢想的起點——長大後去傑尼斯事務所當經紀人(笑爆)。

所以第一步,我得先懂日文。就這麼地,我讀了日語系,我進了日商公司,現在在當翻譯,偶爾口譯⋯⋯

我沒有去日本生活過,但可能前輩子有過。我也沒特別想去日本生活,即使曾經很渴望離開台灣在國外生活。

然而,繼續去探索,那個「離開」的意義是什麼?「在國外生活」的目的又是什麼?

因為沒有強烈的動機,所以認知到其實待在這裡也很好。

説回V6,今年11月1號就要解散,賜給我人生第一個夢想並且讓我實踐夢想的團體,要解散了⋯⋯雖說少女時代已經離我遙遠,但某方面他們的解散給我一種徹底的青春終結感。

這幾天一直在想,比起死亡,我更害怕衰老。而偶像,是「不可以衰老」的。無奈時間在走,我算不上是「妹子」了,我小時候、年輕時熱愛過的偶像也因為「衰老」而不當偶像了。

之所以喜歡回味他們的歌,是因為每每樂音落下,總令我感到青春洋溢。

留言

  1. 我也是! 國高中時 每周六晚上都要守著電視台看校園瘋神榜.

    節目裡有太多路人學生的單元節目,每組人都非常有才 快笑死我了~

    尤其是那個模仿globe的樂團,還有東京愛情故事的 東大 慶應 黑辣妹情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園瘋神榜肯定是那年代最棒的日綜!

      刪除

張貼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