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まで -要大四了-

 


 


時光匆匆也,考完這個期末考,轉眼我就要升上大四,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
感覺明明我昨天才把我想讀的校系送給高中班導看,然後接受淡江日文系的面試,參觀女宿等等。
這些景象都歷歷在目,記憶猶新,怎地就那麼快我只剩一年待在這間學校呢?


 


想到一開始為了要準備面試,查了好多有關淡江日文系的資料。
記得那時有網路評論說淡江日文系的老師都很跩,這到底是哪來的不實言論?
或許我也是可以算很幸運的人,一路上所遇過的老師大多都對我很好。
進來淡江後也不例外。大一大二的導師,鐘老師,我個人就蠻喜歡她的。她對學生也很好。
只是有些同學不欣賞她的教法罷了,但這並不表示所有被她教過的學生都這樣認為。
其實只要有問題,如果去問老師,老師都會很努力地講解給我們聽。
剛升上大三時,因為比較少機會可以見到鐘老師,我都還有點惆悵呢!


 


大一的時候,我參加了吉他社。就大一那段時光而言,這個社團與吉他都曾經帶給我美好的時光。
由於當時住在自強館,和室友們也相處得很開心融洽。每晚睡前,六個女生都會天南地北亂亂聊,直到累了才入眠。
我們也常一起出去玩,一起熬夜。其實回想起來,那算是很難得的吧?


 


升上大二後,我住在永春的爺爺家,開始了通勤的日子。就大二還算繁複的課業來說,通勤的確是有些不方便且浪費時間。
那時候,老爹、小雞和我最好。我和老爹常討論些有的沒的,好不歡樂;小雞則是常常約出去一起大口啖肉,她去了日本後害我寂寞了整整一年。


 


這段期間,我認識了毋姓學姊(為保護當事人不便公開姓名XD)。
一開始會話要與她搭檔,我超害怕自己會惹她不開心(雖然到現在我也還是常惹她不爽)。
但認識她之後,原來學姐是個面惡心善的美女(被打)。好啦!其實我蠻喜歡學姐的,也把她當姐姐來看。雖然她蠻愛挑剔我。


 


而現在的韓流熱潮,我也不忘趕個流行。大一時我深愛著神話,大二時我深愛SJ和東方神起。那時候,通勤的日子總是有小米姐陪著我,和我說好多好多有關韓流明星有趣的事情。其實我們大一曾經很要好的,但我個人因素嫌她太大嗓門(笑,我自己也一樣),慢慢疏離她。卻又因為韓國明星還有體育課的關係再度湊在一起。其實小米對我來說也是像個大姐那樣,很阿莎力也是個有趣的人。只要她愛上的東西(?)她就不容易割捨下。說實話,那段通勤的日子裡沒有她,我會很寂寞的!


 


大二的會話課上,遇見了青春無敵的孫老師。她實在是個天生麗質的女人啊~
我永遠忘記不了用手掌圈起她小腿肚的那天!
雖然老師外表給人感覺很溫柔,但其實認識老師的人都知道,老師是很有想法與主見的新女性。
她所用的東西也對我們這些小朋友來說,是很棒很高檔的好東西!
老師對我們也很好,也很大方。我還記得,大二的某個星期六,她給了我們會話班一個很棒的辯論經驗,之後和我們一起共進午餐。


 


在爺爺家過了一年,其實我一直很不爽我爸為啥不讓我外宿。但大三真正開始外宿後,才覺得原來對我這懶人而言,還是不適合。
但凡事總要試過才知道。不過這學期結束後,我又要回到永春住了。
大三這年,之前和我比較要好的都離開我身邊了。(我不諱言,就是這個樣子。有的不是去日本,就是和我沒那麼要好。)
其實和大家都算維持著普普通通的同學關係,沒有什麼所謂的好朋友。只是,由於我和灣灣一起上口譯課,我們的交情也開始變好。
但大四萬一沒有一起上課的話,不知道又有如何改變呢?


 


由於大三的會話課我選擇和別班一起,也認識了小豬。小豬是個很棒的人,和她在一起我總是很安心。
只不過,畢竟不同班,許多課還是不一樣,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在一起讀書或玩樂。
但她的確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朋友。


 


大三後,認識了很多不是我們班的同學。而這些同學,大部分相處起來的感覺也很舒服。
這算是我的意外收穫吧!至少我還沒三年級之前,想都沒想過會認識這些別班的同學。


 


其實,我是個很重視朋友的人,但受過了幾次傷、吃過了幾次虧,我學會不要那麼快就把別人當作我的好友。
因為別人也不一定把我視為像我視她那樣重要。


 


大三的本系課程中,我都還算喜歡。幾乎每位老師也都非常認真用心地教導我們。
高日的劉老師是一個我很崇拜的老師,他不僅歷史、日語都非常精通,有時候也會告訴我們非常有趣的事情。
老師在教學方面,真的是一等一的棒!文法講解得清楚,對於我們的問題他也還會順道補充其他字彙或句型。


 


名著的阿桂老師,則是一個很有趣且受到學生歡迎的文學權威。我很喜歡阿桂老師,她也很會和我們開玩笑。
其實是因為上老師的課,才讓我對日本文學真正感到興趣,進而想一直追隨她下去。
老師總是一直鼓勵著我們,要我們好好為自己將來作打算。她絕對不藏私,很多資源她都願意與有心學日語或朝日本文學發展的同學分享。
也會請些學長姐回來分享一些經驗談,好讓我們心裡對於未來也有個底、有個參考。
對於我們這些孩子,老師也不會擺架子,好像和我們之間無距離。像朋友、像媽媽那樣會和我們開玩笑、會關心我們。


 


習作課的今泉老師也是個很溫柔的老師。我們的日文明明那麼差勁,但她總是會耐心聽完我們所要表達的。
這學期會話課的中村老師也相當用心,總是會設計出有趣的主題讓我們對日語學習產生興趣,進一步努力用日語去表達自己。


 


想想,進入淡江就讀到現在,百分之九十的回憶是美好的且值得令人珍惜的。
我要升上大四後,能夠不會辜負我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是為了對我自己負責,好好地拼一場!
就算最後沒有達成我想要的目標也無所謂,我只要無愧於我自己,竭盡所能就夠了。


 


 


 


 


留言

  1. 永春的爺爺.......姓葉嗎(大誤)


    版主回覆:(06/09/2010 10:15:59 AM)

    哪來的冷笑話啊?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其實那段時間真的很有趣
    而且我有瞬間以為我們又能再跟以前(一年級)的時候一樣了~
    只是後來不知怎地又漸漸疏遠?XDDD
    話說其實我才要感謝妳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我剛進宿舍時住得很不愉快
    還好有妳陪我上下課 還每天聽我抱怨住宿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妳!!



    版主回覆:(06/09/2010 10:52:14 AM)

    小米姐啊
    其實這次疏遠的原因不出在妳也不出我身上
    大四我們在溫存吧
    大一那時候妳的心情真的很無奈且無助 我能明白
    這不是朋友該做的事情嗎?
    所以這沒啥好感謝的啦! XD

    要謝的話就送我哥哥的DVD和CD就可以了。(誤)

    回覆刪除
  3. 我很慶幸口譯課有你當我的夥伴唷!
    這一年來我們互相砥礪XD
    我想我們應該都長進了不少!
    且這學期下課後的晚餐時光也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能夠來到淡江認識大家:)
    大四以後還是要keep in touch喔~!


    版主回覆:(06/09/2010 10:53:23 AM)

    哇哈哈 灣仔妳怎麼那麼突然無預警就給我留言了(笑)
    我們要繼續當"愜意二人組"啊~:D

    回覆刪除
  4. 很跩的老師大概都是因為遇到輝哥吧XDD


    版主回覆:(06/09/2010 03:33:28 PM)

    劉老師不會跩啊!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妮妮
    加油
    你是最棒的


    版主回覆:(06/22/2010 02:21:08 AM)

    呵呵,謝謝啦!
    妳也是最棒的。我們都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