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HEART -住在心裡-

Leslie7.jpg


 


 


我家這裡下了好幾天的雨。


 


大雨點小雨絲,或滂沱或細綿。窗外雨淋漓,雖在屋內,我的臉上也沾滿了雨水痕跡。


 


鄉下總是很安靜,除了蟬鳴伴著偶爾鬧熱的人聲之外,再無其它了。暑假到現在,若沒有重要的事情或約會,我都待在家閱讀、欣賞電影,和家人聊天,發呆沉思。很愜意很輕鬆。


 


今早我從床上彈跳起來,是驚醒。不是作噩夢,而是怕自己錯過電視台的電影。朝床頭櫃上的鬧鐘一看,才快七點,距離播映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多,放下一顆心後也不想多倦賴,便起身下樓了。


 


終於盼到電影播放,是《英雄本色II》。期待著哥哥的身影出現,他身穿白襯衫搭黑外套,中規中矩的打扮。那笑容卻能烙印人心底,過目不忘的強烈且深刻。


 


和媽媽、弟弟一起看,他們總挑剔著劇情不合理處,使整部片像喜劇似的,有讓人笑不完的梗。而哥哥出現的部分,我更特別專注他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阿杰(哥哥在劇中的暱稱)最後沒能來得及看到他剛出生的女兒,在電話亭與其妻話別。這段本就感人至深,再佐以由哥哥主唱的《到未來日子》(粵語版為《奔向未來日子》),更讓我眼淚決堤,甚至還泣不成聲。或許是我太過入戲使然吧。這是我整部片最喜歡的橋段。


 


看完電影後,又在網路上反覆看了幾次這片段,仍舊讓我熱淚盈眶。一種很複雜的哀慟,內外交互著,難以言喻,說不透的。


 


隨著哥哥生日日期將近,更特別思念哥哥。


 


比之前更為頻繁地聽他的歌曲,可能一天聽好幾首,也可能整個下午或整夜就只放一首歌,陪伴我寫作或閱讀。


 


網路上、書本上,搜尋著那三個字,或六個英文字母,抑或看著他的獨照或和別人一起入鏡的寫真。各式各樣的他,以各式各樣形式呈現,音樂、文字、圖影。


 


心底住著一個人』對尚未喜愛哥哥的我來說,這感覺是曖昧不明的,我不瞭解這到底如何。今天下午聽著97演唱會版本的《為你鍾情》,我豁然開朗。


 


這種感覺,不是時時惦念,而是你永遠記著這個人。


 


即使他沒有陪伴在你左右,你都還能感覺得到他。就好像我們還是同樣一起呼吸著空氣、仰望著同一片天空,仍共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沒有改變過。


 


雖然,可能想起來還是會寂寞、難過,但也回顧昔往曾經的快樂與歡欣。不管是誰和誰共有過的時光,只要你記得這個人他就會永永遠遠存在著,不會消失也不會離開。


 


因為,他住在你心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留言

  1. 這個世界曾經擁有過他,卻也失去了他
    但我依然感謝上蒼,能讓我與他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這已是最大的恩賜,即便錯過許多,也依然珍惜


    版主回覆:(07/28/2010 11:07:30 PM)

    :D
    謝謝NANA的回覆,這寫得真好。
    好似歌詞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