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utcracker in 3D -魔境冒險-

nup.jpg


 


胡桃鉗》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故事。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我常幻想玩具都有生命使然。好吧!我承認,到現在我都認為玩具有生命。


由於對《胡桃鉗》的喜愛,令我也相當期待這次的《魔境冒險》。不少人不喜歡這部電影,甚至覺得很爛。我倒覺得尚可,至少我看得很開心。但若要將《魔境冒險》和小時候看過的《胡桃鉗》相較的話,我還是喜歡動畫版《胡桃鉗》。


 


觀賞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這部片的宗旨或寓意。可能是共產之於民主『相對論』?或是善與惡的『二元論』?討論孩童與成人的『對立世界』?也許是我個人過多或淺薄的臆測,以上都不是的可能性也有。總之,這部電影的中心宗旨不大明確。


nu8.jpgnu9.jpg


小童星方面,每個孩子都相當可愛。特別喜歡飾演瑪麗的艾兒芬妮(Elle Fanning),演技是最為出色的,長相也十分甜美。飾演小王子的查理羅伊(Charlie Rowe)可愛程度足以迷倒國小時期的我,但論演技,與艾兒芬妮相較的話,還是艾兒技高一籌。


 


成人演員的話,個人較為注意飾演鼠魔(Rat King)的約翰托特羅(John Turturro)。一出場的Rat King,不管是他合身的造型或是他的行為動作,都顛覆我印象中的鼠王形象。到底是哪兒來的sissy?鼠魔都不鼠魔了。或許是……創新?


nu3.jpg


回到電影上,整部電影並沒有太大的高潮或是亮點。但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唯一令我感到不悅,甚至可以說是不舒服的就是瑪麗抱著N.C.說:『我愛你』。這一幕,著實令我傻眼。不過就是個孩子,突然衝出一句『我愛你』,也不見他們朝夕相處的甜蜜,或是擁有基於革命情感的轟轟烈烈,都沒有!赫然衝出一句山盟海誓般地宣言──『我愛你』,而且還是出自於一個孩子的口,實在……實在不純情又太嚇人了! 


如果瑪麗是說:『我喜歡你,不想失去你這位朋友』,是不是比較不會那麼矯情做作,而且還多添了幾分純真可愛?


 


整體而言,我不認為這部電影到『』的地步,因為我看得挺開心的。只是,對於這部電影,我無法有太多的感想或是褒貶之詞。也就是說,『詞窮』吧。


 


順帶一提,整部片我最喜歡瑪麗與一群雪天使跳舞的那段。雪花繽紛,有種夢想飛揚的感覺。特可愛、特溫馨,讓我懷念起兒時舊夢。


nu10.jpgnu11.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