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いまを感じるって十分だ  ‐ 重啟人生:你需要的只是好好感受當下的每一刻 ‐

《重啟人生》(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2023



好久沒有寫影視相關的文章了。

聽著雨聲,敲著鍵盤想記錄之前看的日劇《重啟人生》(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


我愛安藤櫻

先談演員好了,安藤櫻絕對是我這些年來最喜愛的女演員,不管詮釋什麼腳色都絲絲入扣;這齣戲裡所有人的演技都棒極了,棒到讓我認為沒有一個腳色是多餘的,每位演員的演技都恰如其分又入木三分。

作為觀眾,不像在看戲,而是如同劇中角色的友人般跟著他們一起度過那些看似重來卻又大不相同的「人生」。

笨蛋節奏的劇本怎麼那麼優秀?!瑣碎的生活日常,沒有什麼大喜大悲,每道感覺不重要的細節竟在需要投胎時、人生重來後變成了關鍵。


你想重過人生嗎?

每看一集總會讓我忍不住想:「如果那時我選擇了OOO會怎麼樣?」「要是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做出OOO的決定?」可惜我無法重啟人生,但我也明白目前我能做的就是過好自己的人生,把握每個當下,回想並仔細檢視過去或害怕及幻想未來都沒有助益,只能踏好當下的這一步。

是說,我忍不住想,要是重過人生,我一點都不想再過一次童年,因為我童年不快樂啊,就這麼簡單。雖然可以說沒什麼憂慮,但不友善的外界環境令我不快樂,甚至害怕。考試、與同儕相處也是我討厭的環節。每每看到主角一而再再而三願意重過人生,帶著記憶再次從小到大過一次就覺得她真是有耐性。(笑)


學會好好「生活」

在看這部日劇時,我常想,要是時光倒轉十年,我會想做出什麼改變?我想,我會好好選擇工作,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就連感情對象也是,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常因為環境而做出某些選擇的我,往往無法堅持下去,或是結束後只讓我感到憔悴跟心累,對自己無盡埋怨。

然而,雖然真實世界無法像戲劇描寫的那樣--重新來過,但「把握當下」又是什麼呢?

我想,是好好跟自己相處,往內求,才能知曉真正的答案。還有,學會好好「生活」,我一直在逼自己生存,導致於沒有需要去的公司時,總感覺好閒,那我能做什麼呢?

前幾天嘗試了烹飪課,我還蠻喜歡的。接下來,去嘗試咖啡課或花藝課好了。還有,也許我也可考慮考個駕照吧?端看接下來接到什麼案子囉!(歡迎大家找我~揮手)另外!!我希望可以搶到D&E的票,完成我成年後第一次看心愛偶像的演唱會的成就!(向宇宙許願)

其實,也無須像戲劇那樣透過死亡才能重啟人生,每一天都是重啟的關鍵,下一秒永遠都可以選擇改變。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