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4家「真劍」咖啡店-給想認真喝咖啡的初心者

 

coffee-taipei-xinyiarea
想重新開始學如何生活,不妨從學喝咖啡開始。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離職後開始學習好好生活,學習怎麼調節自己的壓力,因此開始從好好品味一杯咖啡開始,逐漸捨棄了超商或早餐店的咖啡(但因工作或行程,有時候還是會喝這類的咖啡)。

開始探索住家附近的「真劍」(日文:認真的)咖啡店,做成紀錄地圖,雖然目前才探索到第4家(目標是三個月探索30家),但因為非常適合像我這類打算開始好好認識咖啡、喝懂咖啡的初心者,所以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來到信義區(南松山)一帶,有些有意思的咖啡店讓你加入清單探索味蕾也探索生活


【以下排列無關高下,純粹是以我探索的日期來排序】


1. Coffee River

coffee-good-taipeicity
上面的殘痕很藝術,太好看了。


據說2018年開業,我關注它有一陣子了,但之前害羞就沒有推門進去。(笑)那天是平日工作天,走進去時,老闆正跟他的朋友聊天。整家店乾淨舒適,前端是吧台跟座位區,後方則是烘焙區。

我點了一杯熱美式(80元),自家烘焙的豆子,喝起來順口,酸苦平衡。對於無所事事的人而言,手邊有好喝的咖啡,望著馬路上的人們或等車或騎車,有種幸福的愜意。

喝到好喝的咖啡,真的會讓我有種「生活從咖啡開始」之感。那個時段,太寧靜了,認真鼓勵大家找個休日,選擇獨立烘培的小咖啡店(非網美或拍照取向、也不是連鎖)來體驗這份愉悅的和平感。

  • Coffee River 咖啡河自家烘焙咖啡館
  •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20號
  • 周一公休,周二~周日10:00-19:00


2. 黑蔓芭 現烘咖啡

songshan-coffee-beans
一張紅國父就能享受有點奢侈的咖啡時光。


在永春捷運站附近的咖啡小店,裡面有可愛的紅貴賓老犬,老闆和善親切,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可以請老闆推薦符合當天心情或喜好的風味。

我自己喜歡喝花香味的咖啡,那天選的是衣索比亞(是水洗還日曬就忘了),一送上來覺得開心,冰熱兩種風味都能嘗到,還可聞香(香氣太迷人,忍不住一直嗅聞),才台幣100元。

店面小,烘培機器跟用餐區在同一個空間,雖說比較適合外帶,但人不多又有時間的話,選個位子坐下來一面閱讀一面品咖啡,是相當完美的選擇。

豆子種類繁多,喜歡買豆子回家慢慢享受的人也很合適來黑蔓芭。

  • 黑蔓芭 現烘咖啡
  •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88號C室
  • 周一公休,周二~周日09:00-18:00


3. TA COFFEE

tacoffee-xinyi-taipeicoffee
好咖啡點亮每個生活的瞬間。


之前去旅展練練口才,由於上次這麼哈扣的「練口才」行程是在6、7年前國際書展時,體力有差耶(笑)於是第二天早上醒來決定要好好給自己一段悠閒時光,就到了之前只喝過外送卻尚未內用過的TA COFFEE,店內一律以黑色為基調,非常乾淨,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品味」。

我點了衣索比亞果利瑰夏日曬(140元),還有一份火腿雙層起士吐司,完美的早餐組合。

咖啡順口,不苦,味道很平衡,一喝就知道是好咖啡。

你知道嗎?若真是好咖啡,不會讓人睡不著,像我昨天傍晚才喝,晚上也還是睡得不錯。

慢慢享受週日的早上,不再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而是咖啡跟餐點裡,更可以感受到細緻的味道,嚐得出來TA COFFEE的用心與品質。

  • TA COFFEE (自家烘豆)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5巷58號
  • 周一~周六08:00-16:50;周日08:00-16:20


4. B-ROLL COFFEE

我太愛這組杯盤,杯緣與杯底都金色花邊,做工細緻。


位在豪宅區附近的咖啡店,店內風格溫馨,老闆沉默寡言,但技藝、美感都好(太愛他在日本買的杯盤組了)。

面對店外的單人座位區景色很好,雖然都是大棟豪宅,但人潮並不擁擠,相當閑靜卻時尚的景色。

說回咖啡,B-ROLL有單品也有義式,單品咖啡菜單相當詳盡,不僅介紹各種咖啡的風味,也有用圖表標示酸苦程度。

我選擇的是哥倫比亞(200元),帶有薰衣草香氣。一直以來,我都喝不太到所謂的「味道」,巧克力、堅果、柑橘等一律喝不出來、感受不到,但在昨天我終於喝到了!

入口馬上感受到薰衣草的香氣,甚至比我所認知的薰衣草氣味更舒服,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真的是慢慢學習品味後,才感受得到吧。

被好咖啡跟極美杯盤組迷暈的我,望著窗外鄰近夜晚的街景,覺得幸福。

我明白這次的休息是要我學會好好生活,才能走得更好也更遠。所以透過咖啡,來學習跟品味「生活的甜蜜」。

  • B-ROLL COFFEE
  •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78號
  • 周三公休,周一12:30-19:00、周二、四、六日12:30-21:00、周五16:00-21:00


留言

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