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日不洗頭,頭皮照樣清爽的關鍵:Colette蔻蕾潔髮露

洗頭時,按摩頭皮是大重點。(Photo from HERE


首先聲明:

「這、絕、對、不、是、葉、佩、雯!」


你知道頭皮的好壞會影響到臉蛋肌膚嗎?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正因為它總被頭髮(一般來說)覆蓋著,看不大到,就很容易被我們忽略。然而,頭皮不只對頭髮會有影響,對臉部肌膚也會。

可以將頭皮想像成是滋養頭髮的大地,若希望地面上的森林健康,土地就要有足夠的養分,水土保持良好,才能成就一片茂盛。因此,頭皮與頭髮不但要清潔也需要保養。

保養的話要給予頭髮營養素,但這篇主要談的是清潔頭皮與頭髮的用品。身為一個從小到大,一天不洗頭,頭就癢到不行的女子,終於在今年邂逅了最棒的洗髮精(潔髮露)。


油頭人,這是你們的福音!

我們都知道要避免選擇含矽靈的洗髮精,而我自己從有意識選擇洗髮精以來,除了上述,也會盡量選擇顏色是透明的洗髮露;換了很多款藥妝雜貨通路都能買到的中價位(洗髮用品250台幣以上對我而言是中價位,笑)洗髮精,總是撐不到兩天,頭皮就會開始發癢,而且不管當晚洗了兩次(有時甚至三次),或洗的過程中仔細搓揉頭皮,只要跳過一晚不洗,就會發癢,誇張點就是連睡覺也在抓頭。

去年換了家髮廊,今年設計師幫我洗頭時,半途跑去幫上一個客人結帳,在等待時我忽然聞到淡淡清香,還有頭皮傳來的清爽感(當時心想:哇,這明明不是薄荷洗髮精耶!),清爽感溫和不刺激,不是那種涼到會打噴嚏的,而是會為頭皮帶來暢快的類型。

於是,當設計師回來,我就出口詢問(髮廊賣的產品都不便宜,所以我很少主動購買),從頭皮問題切入:「不懂為何不管洗得多麼乾淨,隔一晚不洗就會發癢,我的頭皮跟髮質適合現在她幫我洗的洗髮精嗎?」她告訴我,頭皮也需要保濕,我的狀況可能是油水失衡,所以容易出油,她建議我可以觀察看看這次的洗髮體驗。

洗完後真的超級清爽,而且又有淡淡香氣。當下我就帶了一罐300ml(750元,我承認有一點點痛心,但完完全全不後悔,肯、定、回、購)回家。

完全不誇張,只要洗一次,如果沒有流很多汗,基本上可以擋四天左右不洗頭,頭皮都不會發癢喔!夏天的話,由於出汗量較多,大概兩、三天就會洗。重點是,洗完頭也不會有悶悶的味道,就是清爽,它已經是油頭皮的我的最愛了。

使用兩次後,恰巧看到我堂妹瘋狂在抓頭,我便笑說:「你很久沒洗頭了吧?」她說:「今天要洗了,超癢。」我當下就給了她一些潔髮露要她當晚試用,她用完馬上傳訊息給我說,洗完頭皮超、級、舒、服。


給你一頭俐落清爽

來自比利時的獨立品牌,Colette蔻蕾,外包裝簡約,分成300ml跟1000ml(2,000元),可考慮合買大瓶裝比較划算些,但我300ml也能使用個半年左右(我洗頭會洗兩次,第一次用普通的洗髮精,第二次就會用寇蕾的潔髮露,仔細而溫柔地搓揉並按摩頭皮)。

這款淳沁舒緩潔髮露(Balance Scalp Shampoo),根據官網資料,假如你是「敏弱頭皮」,或頭皮屬乾性至輕中度出油,換季時會飄出粉屑,那這款潔髮露會幫助你「平衡皮脂腺分泌、舒緩鎮定及潔淨頭皮」,它的中性檀香木質調香氛也是大眾普遍能夠接受的味道。

我自己使用了大約三個月,也的確清楚感受到「頭皮不癢,就算癢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抓個全頭抓到爆,都是輕輕抓個兩下就好」,也不會有「頭皮垢」,無微量「粉雪飄落」,不大會出油,清爽又乾淨,完全就是夏日潔髮提案的首選霸主

目前這款潔髮露我只有在髮廊、官網看到,而且蔻蕾主打「純素、有機、無動物實驗與動物性成分」環保愛地球的你、不愛洗頭的你、恨死頭皮癢又有頭氣味的你,如此優質洗髮精還不用嗎?

寫到這,明日就要回老家的我,決定要帶些潔髮露回去,這樣一來即使回到老家,頭皮依舊清爽,而不是第二晚就在抓抓抓抓到睡不著或被癢到醒了。


這款淳沁舒緩潔髮露大推!(Photo from Colette台灣官網



P.S. 給知道女孩子其實不愛洗頭的男孩們: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愛洗頭,請買這款潔髮露給她,不是丟給她自己洗,幫女友或太太洗頭也能增加情趣啊!看看經典電影《遠離非洲》裡勞勃瑞福幫梅莉史翠普洗頭的那幕,給你愛的她最棒的情人節禮物,好用又實惠。

而且,你也至少可以三天都聞到香香の她了(不用偷偷把鼻子移開或是屏住呼吸XD),這也是造福你自己呀!恭喜你,發現一項近乎完美的禮物選項。 :)




大人女子的生活慢慢學:




留言

人氣文章